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四川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来源:   作者:迟艳艳        日期:2017年05月05日 00:00   点击数:  
 

四川省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四川省纪委网站

1.南充市顺庆区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勤修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20151月至5月,汪勤修因私事到成都市三次,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并违规报销差旅费等费用共计7550元。汪勤修受到党内警告和行政记过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

2.盐边县桐子林镇党委原书记麦涛等人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58月,盐边县桐子林镇党委收到攀枝花市委党校《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五、六、七期PPP实务暨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发改委PPP项目库申报指引研讨班的通知〉的函》,决定麦涛参加“第六期”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宾参加“第七期”培训。麦涛、李宾均未按计划参加培训,借机游玩,分别报销飞机票、车船费等费用6265元、5295元。麦涛、李宾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款旅游费用由麦涛、李宾个人承担。

3.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盈良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656日,王盈良驾驶警车到县局找苏勇副局长汇报工作,发现苏勇副局长不在单位(已经挂职)后,将警车停放在公路边,到羌家大院参加朋友儿子的婚礼,造成不良影响。王盈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富顺县国税局政策法规科原科长肖体清违规收礼金问题。20139月至20162月,自贡市中粮金属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某某先后五次在肖体清办公室,以节礼的名义送给肖体清礼金6000元。同时,肖体清还涉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问题。肖体清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和行政记大过处分,违纪所得被追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5.眉山市彭山区商务局纪委原书记黄莉均等人公款出境旅游问题。20151029日至115日,黄莉均和区商务局服务股股长许亚琼赴广州参加第11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2人擅自前往珠海、澳门、香港旅游。期间,黄莉均安排许亚琼在开具发票时虚增住宿天数和费用。回单位后,许亚琼经黄莉均同意按虚增天数填报了住宿费用和差旅费,共虚报5400元,黄莉均分得2880元、许亚琼分得2520元。黄莉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许亚琼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公款旅游费用由黄莉均、许亚琼个人承担。

6.泸县兆雅镇凤鸣村3社社长张国华违规操办宴席问题。2017118日,张国华当选凤鸣村3社社长。119日,张国华在兆雅镇茂林居餐馆举办宴席,宴请其亲戚及部分社员,共收受管理对象礼金2100元,造成了不良影响。张国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纪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