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西安体育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白跃世被"双开"

来源:   作者:宣教科        日期:2017年09月13日 00:00   点击数:  
 

西安体育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白跃世被"双开"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09-12

据陕西省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陕西省委批准,省纪委对西安体育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白跃世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白跃世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在人事招录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操办女儿婚礼借机敛财;违反工作纪律,在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中,营私舞弊;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骗取专项经费、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泄露国家秘密,涉嫌犯罪。

白跃世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和党性观念,思想贪婪,道德败坏,无视党纪国法,肆意妄为,滥用权力,大搞权钱交易,不择手段攫取利益,扰乱了公平竞争秩序,破坏了社会公平正义,严重破坏了院校政治生态,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丝毫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白跃世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陕西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