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纪监监察网        日期:2013年04月03日 00:00   点击数:  

校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内各单位:
  为全面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构筑崇尚廉洁的大学文化,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根据教育部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和本年度学校工作要点,决定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方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政治品质和道德品行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提高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自觉性,为推动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活动主题
  加强党性修养 建风清气正校园
三、活动时间
  2013年4
四、活动对象
  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
五、活动内容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本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师生认真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党的纯洁性。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组织专题学习。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第十八届二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精神。以“加强党性修养 建风清气正校园”为主题,深入开展党风党纪、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各单位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精神实质和教育部党组关于作风建设的20项措施,严格执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实施办法(试行)》,加强作风建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3、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讨论会。各单位领导班子召开一次中心组学习会,研究讨论本单位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本单位党员、干部在保持党的纯洁性、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讨论并落实整改措施。
  4、举办廉政主题教育讲座。纪委办、监察处将为科研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举办以“规范科研行为”为主题的廉政教育讲座。各科研教学单位要以纪律教育为主题,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科研管理的规章制度,组织廉政党课,宣讲科研经费、学术诚信和财经管理等方面的纪律要求,教育引导教职工诚实守信。遵纪守法。
  5、开展大学生廉洁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各单位要充分利用网络、主题班团活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廉政知识竞赛等校园文化活动,以“加强党性修养 建风清气正校园”为主题在学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反腐倡廉形势教育、学风与诚信教育。
  6、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学校纪委办备《廉政中国》系列警示教育片以供借阅。校内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学习,并组织观后讨论活动,撰写好心得体会。
六、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给予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切实有效地抓好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主要领导要带头参加活动,带头参加学习,以身作则,作出表率。
  2、制定方案,务求实效。各单位要密切结合各项业务工作实际,从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对象和活动方式等方面认真制定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落实责任,统筹安排、务求实效,做到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教育月活动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更好地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
  3、认真总结,促进工作。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尤其是认真总结本次活动的亮点和不足,以进一步促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书面总结材料,活动信息或心得体会,请以电子邮件报校纪委办宣传教育科(电话:87600054,66367048;邮箱:jwdfs@swjtu.edu.cn)。学校纪委将把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纳入各单位年度检查与考核。

纪委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四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