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来源:   作者:蒋佳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数: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继5月4日全校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际,5月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学龙同志率校纪委办与文科处部分同志,来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从学院建设,到学院如何助力校纪检监察工作,大家展开了热烈的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伯海、党委书记刘占祥等同志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在林伯海院长与刘占祥书记对学院概况及学院党建工作的介绍中拉开帷幕。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钰同志与廉政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田雪梅教授作了主题发言。

从介绍中大家了解了马院的传统与基础、建设与成绩、对标与规划、保障与支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了解到学院党委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政治核心作用,在党员教育中发挥的引领带头作用;了解了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概况;了解了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建设的现状、瓶颈、挑战与希望。

在大家充分调研讨论之后,张学龙同志做了总结讲话。首先,肯定了学院的工作,并对学院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提出了履行好责任、防控好风险、落实好制度、支持好纪检工作的四点要求。紧接着,对学院纪委工作提了六点希望。第一,要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谋划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营造好氛围。第二,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抓好落实,发挥好监督检查作用。第三,严肃纪律,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第四,要在对干部、教师、学生的廉洁教育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努力创新。第五,抓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要创出亮点。第六,抓自身建设,规范制度,打造优秀二级纪委,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做出贡献。

最后,对于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张学龙同志转达了王顺洪书记对该项工作的重视与希望,并对研究中心在课题申报、人员队伍、工作考核、与地方纪委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议。张书记指出,没有很好的理论支持就做不好纪检工作,做好廉政治理的研究对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也具有积极的意义。接下来该中心的工作要在文科处的管理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有计划,有目标,有举措地推进,早日带出队伍,做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