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省纪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莅临我校交流

来源:   作者:秦守玉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17:28   点击数:  

 

 2018年5月15日下午,四川省纪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杜世相一行四人来校,就双方共同开展《派驻机构之派驻监督模式》课题研究进行沟通交流,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学校纪委办(监察处)班子成员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相关教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主持会谈。

 在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学校已经建立起马克思主义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的现实,强调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西南交通大学和省纪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在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的同时,把学校的相关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接着,省纪委驻交通运输厅纪检组组长杜世相简单介绍了近两年来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希望双方共同合作,从交通厅的工作实践中,全面总结提炼出经验和规律,形成的课题研究报告能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其他地区和部门提供借鉴和帮助。

 在交流环节,与会成员就课题研究方式、研究时间、结题形式、最终目标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达成基本共识。

 最后,张学龙书记以“大开眼界”、“颇受鼓舞”、“信心十足”三个关键词总结了此次座谈会,并明确了学校参与课题的总负责人。他希望学校能以课题研究为切入点,进一步明确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的工作方向,使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研究不断创出新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