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召开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

来源:   作者:蒋佳        日期:2018年10月01日 16:22   点击数:  

 

 

2018929日上午,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3会议室召开了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就如何推动贯彻落实进行了研究。

会议认为:学校党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是学校处于爬坡上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的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对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主要矛盾、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所面临的挑战与问题的阐述深刻、透彻、精准;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突出问题导向、使命引领和责任担当,明确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特色办学、改革强校、共享发展和狠抓落实五个重点任务,为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学校党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决议是经参会同志充分讨论、党委常委会集体审议、全体委员表决一致同意而形成的,凝聚了师生共识、体现了党委意志,是学校当前和就一个时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号召和要求校院两级纪委(纪工委)、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以及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学校党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一要真学。要反反复复地读、逐字逐句的读王顺洪同志的报告和决议文件。二要学真。立足校情深刻把握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两个主要矛盾的内涵和实质、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立足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思考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与任务;立足工作岗位深刻思考自己在复兴交大征程中所要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三要见行动。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在监督检查上下功夫,突显纪检组织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围绕学校改革强校战略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既要研究什么不可为、抓早抓小、坚决守住底线与红线,也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和实践标准,旗帜鲜明支持破除制约发展的顽瘴痼疾的改革举措;要围绕王顺洪同志报告中指出的“四个缺少”在问责追责上下功夫,抓紧协助党委研究起草问责实施办法,既要对乱作为严肃问责,也要对不作为、慢作为问责;要围绕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在督促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改进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结果导向,为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组织学习了2018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机构“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职能部门和单位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纪检监察部门的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问责实施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等5项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制度。会议还就学校纪检监察系统做好迎接教育部党组巡视等近期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

说明: C:\Users\蒋佳\Documents\Tencent Files\781445468\Image\C2C\0C{T6LYKG2J)7_QI%9O~2R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