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支部传达学校第十四届党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   作者:纪监支部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08:15   点击数:  

2018年9614:30,纪监支部在综合楼611会议室专题学习传达学校第十届党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书记吴晓雄同志首先传达校党委王顺洪同志在学校第十四届党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所作的《抓改革 抓重点 聚焦学校主要矛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15个方面主要工作的推进情况统一对学校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认识,并明确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等三方面,强调了学校现阶段工作的核心是发展和民生问题,提出要深化改革四点认识,以四个坚持概括凝练学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接着吴晓雄同志传达了徐飞校长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狠抓落实 务期必成为主题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全面介绍了学校十个方面的47项工作,并要求全体同志要按照王书记、徐校长的要求,主动担当、主动对标,按时报送本学期重点工作,抓好本部门工作的落实

葛永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2018年8月18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葛永明同志从修订背景、修订内容、修订特点和修订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指出:《条例》的修订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也是我们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执纪问责的一大依据。

通过学校第十届党委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的学习,全体党员全方位了解了学校校情,同时,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条例》中“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典型违纪行为等主要内容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对我们党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纪检监察部门,下一步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依规依据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