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支部深入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纪监党支部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布置,纪检监察支部深入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在2018年4月18日参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了纪委张学龙书记和党委王顺洪书记报告在此基础上于4月27日14:00,在综合楼610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继续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会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总目标、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支部大会首先按要求认真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吴晓雄同志作辅导,他从“三个一以贯之”、“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等经典论述进行了讲解,将“1.5”重要讲话精神凝聚成了5个要点,并强调“1.5”重要讲话对于我们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定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党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同时同志们也纷纷发言,积极讨论,畅谈学习感受与体会。支部成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在谈到自己对这一讲话精神的理解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的建设,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把道理讲得非常透彻。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具有极强的科学真理性、思想统领性、实践指导性。我们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忧患意识和防范风险挑战这“三个一以贯之”的重大论断。

接下来按照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要求,支部党员结合张学龙书记在学校纪委第十四届9次全会上提出的“3+5+3”工作设想、“1+4+1”工作格局,畅谈了自己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体会和工作展望。每一位党员都从自身出发,结合自身工作,从党性认识的角度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建设及单位发展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