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2017—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25日 17:38   点击数:  

 

11月21日下午,由学校纪委、学校党校联合主办的2017—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业务培训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举行了专题培训会和结业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会和结业仪式。专题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主持;结业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韩旭东同志主持。

在专题培训会上,四川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中伟教授作了主题为“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和使命”的专题报告,他分别从“新时代的新使命与新梦想”、“实现中国理想必须走中国道路”、“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模范践行者”三个方面阐释了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应当坚守的精神追求。他鼓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做一个仰望星空的忠诚于党的共产党员;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做一个有理论素养的敢于谋事担当的共产党员;三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做一个有良好修养的阳光干净的共产党员。

在结业仪式上,学校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吴晓雄同志宣读了2017--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政治业务培训班结业人员名单。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系统综述了本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的情况,在充分肯定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辛苦付出与取得的成效同时,从校纪委、二级纪委、纪检监察队伍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我们的使命担当”。他指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学校立德树人、综合改革等各项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指引;二是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使命;三是要把服务保障学校事业改革发展作为重要担当。他要求学校纪检监察系统要在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学校新出台的全面从严治党五项制度文件上走在前面,真学、学真、见行动,让这些制度真正活起来、用起来。他用“心中有情怀、脑中有思路、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方法、脚下有底线”来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如何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他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挑战、甘于奉献、重于行动,在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把上级和学校提出目标任务创造性地转化为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举措,努力开创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向学校党委向全校的师生员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