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张学龙副书记为2023年度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作辅导报告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韩冰 审核:徐帅        日期:2023年11月06日 14:04   点击数:  

2023年11月3日上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以“新形势下高校纪委执纪审查工作的谋略与策略”为题为2023年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的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

张学龙结合28年高校纪检工作经历和感悟,从“道”—“术”—“法”三个层面,传授新形势下开展好高校执纪审查工作的谋略、策略与担当。

张学龙讲到,执纪审查工作是各级纪检组织最核心的工作,体现纪委的硬实力。要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在谋略上把握好研究、保密、突破、沟通、联动五个关键词。在策略上运用好“四个三”要诀,即工作原则上,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三个方面下功夫;分析问题上,把握好“好”学生与“差”学生、“真”问题与“假”问题、担当与被担当“三对关系”;工作要求上,力求实现“质量”“规范”“效率”三方面的有机统一,力求做到核查工作、报告撰写、档案生成“三线并进”。

同时,张学龙对全体专兼职纪检干部强调“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挑战、乐于奉献、重于行动、严于律己”的“六于”行动要求,勉励全体纪检干部真正成为“有担当的勇气、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底气”的西南交大“三有”纪检战士。

专兼职纪检干部纷纷表示,张书记的辅导报告“顶天立地”,既是一堂高水平的专业课,也是一堂充满正能量的人生指导课,更是一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的党课。接下来将会把课程内容深化、内化、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