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树廉洁新风”廉洁文化主题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学生廉洁文化协会   作者:魏付 郑爽 摄影:李航 朱恒希        日期:2023年12月22日 11:46   点击数:  

为进一步传播廉洁文化知识,提升大学生廉洁素养,2023年12月8日晚,“廉以修身,洁以养德”廉洁文化主题知识竞赛在犀浦校区交运楼418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监察处)、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主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协办,大学生廉洁文化协会和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学生事务中心承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清滢、学生事务中心指导老师权宜、辅导员刘祝银到场指导。

本次比赛采用积分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通过快速问答,考察参赛选手对廉洁文化知识的掌握情况,并设置开放论题环节,选手以“廉以修身,俭以养德”为主题,围绕廉洁文化、廉洁话题等,阐释当代大学生崇廉、尚廉、赞廉的新时代好风尚。决赛阶段,围绕选手对廉洁文化的应用情况开展抢答,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让大家对廉洁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记忆,对廉洁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让“廉洁修身”更加入脑入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弘扬清风正气,共同推动营造崇廉尚廉校园廉洁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