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第九次全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来源:纪委办公室   作者:韩冰 审核:徐帅        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8:48   点击数:  

2024年3月20日上午,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全体委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主持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郑重提出“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重大命题,并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用“六个如何始终”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作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的主攻方向。“六个如何始终”进一步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实质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发扬斗争精神,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全力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目的不是要把人管死”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会建议方案》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同意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审定了《西南交通大学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