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数学纪委2018年第2次纪委会重点学习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11日 17:35   点击数:  

数学学院纪委于10月11日下午在犀浦校区2501室召开了2018年第2次纪委会,纪委书记杨育鸿和纪委委员田俐萍、梁涛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传达了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一系列重要廉政和纪检监察文件精神,讨论了有关纪检工作开展。

在会前发放资料,自学的基础上,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办法》《西南交通大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办法》《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全体会议议事决策规则》《西南交通大学校内二级单位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二级党组织委员会议议事决策规则》,以及《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在“双高”人员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主要精神。就系列文件的贯彻落实和监督执纪,纪委委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表了看法。

在会前发放资料,自学的基础上,再次温习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主要精神,再次集体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0年)》《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委会议事规则(修订)》《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西南交通大学二级纪委定期报告信访受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情况的暂行规定(试行)》《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等文件主要精神。纪委委员在发言中,表示纪检监察工作要求高,意义深远,将进一步严格落实文件要求,认真落实三转,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规范各项工作开展,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履责。

会上,与会成员集体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相关内容”、“教育部巡视西南交通大学动员会”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学院党委近期有关重点工作安排,明确有关工作要求。纪委委员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提醒,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和工作环境持续向好。

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版)后,与会成员集体讨论协助党委组织《条例》的宣传学习工作。计划近期由杨育鸿面向党政领导干部、各支部委员、师生党员进行专题党课讲解;在学院官网和官微等平台,进行学习资料推送。

杨育鸿通报近期学院党委和纪委和教师党员进行谈心谈话工作情况,谈话记录进一步整理后将报备学校纪委监察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会上还总结了2018年来的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总结已提前征求纪委委员意见),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