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产业集团公司党委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讨论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6:32   点击数:  

 

 

929日下午,产业集团党委纪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的讨论会学习会。党委书记应松宝、纪委委员及候选人、支部书记、支部纪律委员参加学习。

会议由纪委书记田红主持。首先,集团副总经理熊嘉阳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田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925日的三项内容:四川大学商学院李晓峰书记所做得《正确认识反腐倡廉工作面临新形势 提高学院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四川大学校长办公室李玉峰《浅谈审查调查中的文稿及其写作》,四川大学纪委办副主任廖毅《执纪审查工作的档案管理》。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学习了兄弟高校的好的做法,对今后集团和下属企业纪律工作的开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纪委书记田红传达了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上校纪委书记张学龙的讲话,做好纪监干部的五点体会,即勤于思考、力争一流、勇于挑战、乐于奉献、重于行动。

会上,大家围绕王顺洪书记在十四届委员会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思考集团企业纪委干部如何做,企业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如何深入开展?纪委书记田红指出,一定要扎紧制度的笼子,集团的全资企业和控股企业都要建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制度和防范风险的制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监督机制,突出监督重点,强化对关键岗位、重要人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各支部都要对照检查,是否做到位是否完善。

最后,党委书记应松宝强调,教育部巡视组即将进驻学校开展政治巡视工作。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大家一定要重视。作为集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我们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行好主体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领导人的要求的二十个字去做“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473C028CD24CFD333D5B6C1BF3799525.png

                                                               201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