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地学学院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教育部通报典型案例

来源:地学学院   作者:翟琦        日期:2018年11月01日 17:03   点击数:  

2018111日,地学学院在X4520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员专题学习教育部通报典型案例。会议由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傅尤刚同志主讲。学院党委书记王齐荣同志、纪委委员、教职工、支部书记、支委、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首先,傅尤刚以“严明政治纪律,扎紧制度笼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主题,主讲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傅尤刚同志从《条例》修订的原因、主要内容、重要特征和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要求细化具体化。

 

 

随后,傅尤刚通报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两起挪用教育专项资金、民生资金发放福利津贴问题典型案例的有关情况。傅尤刚强调,通过两则违规案例的通报,与会教师一定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警醒、引为镜鉴,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优亲厚友、挥霍浪费”等事件的发生。大家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服务意识,结合新修订的《条例》的学习,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参会教职工分享讨论学习感受。

王齐荣从四个方面对学习会做总结发言: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中入脑入心;行动中以案例为戒,警示于心;日常生活中,防微杜渐,监督提醒身边同志以身作则,防患于未然。相信通过全院同志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更好的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