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纪委学习贯彻纪委工作会精神并进行典型案例通报情况

来源:   作者:李毅        日期:2018年11月05日 09:20   点击数: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于1030日学习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二级纪委定期报告信访受理、问题线索处置、案件查办等情况的暂行规定(试行)》、《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十不准”》、《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全委会议事规则(修订)》、《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

文件规范了二级纪委监督的责任,包括组织协调责任、作风督查责任、纪律监督责任、执纪审查责任、制度建设责任、廉政教育责任、自身建设责任。详细规定了二级纪委的履责方式以及定期报告的工作内容,以便于学院纪委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十不准”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觉接受全校师生职工监督的意识,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秉公执纪、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与会同志还听取了李毅同志关于“挪用教育专项资金民生资金发放福利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学院党委董大伟书记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应以此为鉴,时刻树立红线意识,严格经费支出使用,充分认识规范资金使用的重大意义,进行深入全面的自查自纠工作。学院党委一定要时刻履行好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12号的机械学院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召开专题工作会,李毅同志针对挪用教育专项资金民生资金发放福利津补贴问题典型案例”进行专题通报,党支部成员纷纷表态,一定严格按照规程进行资金使用,不逾矩,不违规,要为学生服好务,为学生做表率,做一支讲政治、讲正气、讲担当、讲奉献的思想政治教育先锋队。

在征得学校纪委同意后,学院将典型案件通报文件印发学院全体教工支部和系所,并要求在近期在学院教工支部会和系所会议上进行学习,所有支部和系所要深入学习并查摆现存问题,并严格规范资金使用。

7FC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