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纪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二级纪委 >> 正文

后基处纪委开展端午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提醒集体谈话

来源: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作者:陈飞 审核:高磊        日期:2023年06月25日 11:49   点击数:  

后基处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磊同志在端午节前夕面向各党委委员开展了端午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提醒集体谈话。

端午节将至,按照学校纪委有关工作部署及要求,做好节假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相关教育提醒。一是提早谋划部署,严肃认真落实有关责任要求。后基处和各中心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各党支部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通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治,弘扬新风正气。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后基处纪委将紧盯反复性顽固性“四风”问题深化整治,紧盯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纠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快递收送节礼、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背后的利益勾兑、权钱交易等问题,坚决破解顽瘴痼疾,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有力有效的举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三是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倡议各位党员干部职工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不良习气,以节日风气的持续向好不断赢得群众的信任信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