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纪监巡党支部   作者:张壹 审核:杨育鸿        日期:2024年01月24日 15:41   点击数:  

深学细悟强党性,以学促干担使命。1月18日,纪监巡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张学龙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立主持。

郝辽钢同志领学,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张国正同志领学,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迎难而上 挺膺担当——犀浦校区五号教学楼1-3层和虚拟仿真中心紧急改造任务顺利完成工作案例》。会议强调,案例是学校干部职工“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建新功”的一个缩影,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关于在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抗震救灾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有关要求。

张学龙同志在分享学习体会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3X3”总体工作思路和格局,谋划实施好2024年重点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通过学习学校身边工作案例,进一步把“转作风、树新风、干实事、建新功”做到实处,围绕“有担当的勇气、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底气”队伍建设目标,按照“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挑战、乐于奉献、重于行动、严于律己”行动要求,打造交大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团队,在服务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上努力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上,支部还认真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纪监巡党支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通过纪委书记办公会、纪检监察巡察部门领导班子办公会等,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还印发了《纪监巡党支部学习材料(2024年1月)》汇编材料,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