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认真开展2024年3月主题党日

来源:纪监巡党支部   作者:张壹 审核:杨育鸿        日期:2024年03月11日 11:4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纪监巡党支部3月8日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开展了2024年3月主题党日。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立主持。

郝辽钢同志领学,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了强调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合理流动的工作机制;要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高等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急需人才。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自身所从事的工作全面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新质生产力核心要义,为推动学校更好助推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张国正同志领学,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厚植爱国情怀 培育时代新人》。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鲜明底色,全面融入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引导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增强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扎根,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

在本次主题党日,同志们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纪监巡党支部高度重视本次主题党日的落实开展,会前印发了《纪监巡党支部学习材料(2024年3月)》汇编材料,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线下学习相结合,组织党员开展自学和研讨。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各项重点任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