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警钟 | 小节不守 终成大错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日期:2023年09月04日 10:51   点击数:  

违纪违法事实

付念平,男,1966年11月出生,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工商业联合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2021年4月,付念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贵阳市白云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经查,付念平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车公养、违规报销差旅费、超范围发放奖励、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等财物;违反组织纪律,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向管理和服务对象借用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规设立使用“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非法侵占公共财物,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2022年4月,付念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2022年7月,付念平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0万元。

忏悔书节选

我也曾有理想、有抱负,特别是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的那一刻,为能成为中共党员感到骄傲自豪。随着和企业老板的不断接触,在他们的阿谀奉承和不断拉拢腐蚀下,对他们的小恩小惠就不设防了,经常接受他们送的礼品,逐步没有了原则和底线。

我从兢兢业业到随波逐流,从公道正派到私欲膨胀,从踌躇满志到身败名裂,演绎了一段丑陋的人生。我愧对组织,痛悔没有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让组织赋予的一切如今烟消云散。我愧对家庭,自己的行为给家人家族带来耻辱的印记,让妻子儿女一生伤痛。这一切的根源,在于自己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淡薄、觉悟观念缺失、法纪意识滑坡,目无法纪,不知敬畏、不知耻、不知止,从失小节逐步变为失底线铸大错。

相关视频链接:http://v.ccdi.gov.cn/2023/08/25/VIDEnPaoglfg5fnSlJrVAwvN23082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