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示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教育 >> 正文

教育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

来源:中纪委监委、各省纪委监委   作者: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08:55   点击数:  

 

1.广西财经学院原党委常委、副院长廖文龙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5年至2019年,廖文龙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陈某等2人送给的礼金共计16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节等节日期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黄某某在公司内部食堂安排的宴请。廖文龙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7月,廖文龙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宣城市生物工程学校原副校长汪荣华醉酒驾驶问题。2021918日,汪荣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鉴定属于醉酒驾驶。2022120日,汪荣华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20226月,汪荣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宁波工程学院计财处原处长蔡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3年至20212月,蔡平在担任宁波工程学院基建处副处长、处长、计财处处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某、某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某所送香烟152条、海鲜礼包6盒、冬虫夏草1盒等礼品,以及现金、加油充值卡等礼金,折合共计13.09万元。20137月至2017年,蔡平本人赴海南旅游2次、赴敦煌旅游1次,相关费用4.5万元由徐某支付;组织基建处工作人员及家属外出旅游1次,相关费用6.3万元由沈某支付。蔡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1月,蔡平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4.广西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周元明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3年至20224月,周元明多次收受私营企业主所送的礼金共计25万元;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周元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7月,周元明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5.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邵一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5年至2022年,邵一江先后收受7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138瓶高档白酒等礼品及1万余元礼金,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等节日期间。2016年以来,邵一江违反《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安排下属花费6.456万元购买65箱白酒,用于日常公务接待,并通过虚报耗材、虚构公函等方式报销。2015年以来,邵一江多次接受3名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饮用高档白酒。邵一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8月,邵一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来源:中纪委监委、各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