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西南交通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   作者: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11:49   点击数:  

学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项目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指导思想

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四川省委、教育部党组相关精神,凝练研究方向,加强廉政与治理、纪检监察领域学术研究,推进学科建设,推进学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二、申报范围

项目申报须围绕以下指南的相关议题,结合自身优势拟定课题题目。

1.关于坚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相关理论研究

2.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高质量监督的相关研究

3.关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4.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廉洁治理的理论和实践研究

5.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斗争的历史和经验研究

三、申报条件与要求

1.本次项目申报面向校内从事廉政与治理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的专业教师、博士研究生以及从事纪检监察实务工作的相关人员。

2. 2022年廉政专项主要为理论项目,完成期限不超过2年。一般项目资助经费为10000/项,重点项目为20000/项。目前已承担廉政专项且未结题的,本次不得申请。经费支付方式为本年度先报销项目经费50%,余下50%结题后再行报销。

3. 获得一般项目立项的老师,需在两年内以与本课题相关的题目申报省级课题;获得重点项目立项的老师,需在两年内以与本课题相关题目申报国家级项目;获得立项的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论文选题需与立项选题有关联。

4. 项目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申请结题,研究成果要标注立项题目和编号,且作者第一单位为西南交通大学:

一般项目:(1)核心期刊或CSSCI(扩展版)1篇;(2)专著(编著)1部;(3)项目申请人以廉政专项选题成功申报省级及以上级别科研项目。

重点项目:(1CSSCI 1篇;(2)专著(编著)1部;(3)项目申请人以廉政专项选题成功申报省级及以上级别科研项目。

5. 项目申报须按照《西南交通大学科学研究基金(廉政与治理专项)申请书》要求,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发现查实,永久取消申报资格。

四、申报材料与申报方式

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附后,请自行下载。以前立项的负责人,此次申请须填写结题申请书后方可再次申报。

项目申报者将《申请书》电子版以“某某学院+负责人姓名.doc”或“某某学院+年级+博士研究生姓名”命名、邮件主题为“2022年度廉政专项项目申报”,发送至以下邮箱:1078489015@qq.com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签名后送至综合楼645房间杨老师处,电话66367030

申报截止时间:2022530日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附件:

1.《西南交通大学科学研究基金(廉政与治理专项)管理办法(试行)》

2.《西南交通大学科学研究基金(廉政与治理专项)申请书》

3.《西南交通大学科学研究基金(廉政与治理专项)结题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