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来源:   作者:宣教科        日期:2017年11月24日 00:00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1122日下午,校区纪委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了第五届十三次纪律检查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认真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校区纪委代管领导张占军、纪委委员、二级纪检员和纪检监察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纪委副书记费玉芳同志主持。

会上,费玉芳同志首先从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四点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中央纪委《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传达;第二部分重点就《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细致的解读:首先介绍了纪委报告的起草过程及审查程序所进行的两个重大调整;然后对工作报告的内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10个方面全面总结了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卓著成效;二、7条体会精辟地概括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经验启示;三、6点建议指明了全面从严治党未来着力方向。

最后费玉芳同志提出,校区全体纪检监察人员要按照《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学深、悟透、践行、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信念、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纯粹的忠诚和觉悟,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体纪检监察人员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面从严治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聚集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所取得的成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忠诚履行好职责,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图文供稿:峨眉校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