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副书记葛永明到产业集团公司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产业集团纪委        日期:2017年12月01日 00:0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公司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葛永明宣讲“十九大”精神,解读中纪委工作报告。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下属党支部委员、产业集团公司派出董监事、全资控股公司以及部分重点参股公司企业负责人、财务负责人及集团公司本部员工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产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东府介绍了产业集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接下来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领导干部的要求谈到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对好干部的要求,对在场的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希望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能够对党忠诚,在治理企业方面有所作为,并且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学校党委的对党员干部的要求能够内化到我们的思想中,付诸到我们行动之中,带领企业走向成功。



接着,由校纪委副书记葛永明同志为大家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他指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领导下,十八届中央纪委和各级纪委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的经验启示,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明确建议。





葛书记从报告的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全面总结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精辟概括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经验启示和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

葛书记结合高校实际,通过播放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案例的相关视频,列举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大等中管高校典型案例通报以及部分百名红通人员归案等案例,同时结合自身巡视工作体会,紧密围绕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住管党治党“牛鼻子”、巡视实现一届任期全覆盖、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织密国际出逃 “天网”、以创新精神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依规治党,扎紧笼子,实现制度建设与时俱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十个方面,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

葛书记指出,党的 “十九大”传递出纪检工作将按照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方向不偏、工作不断地要求,沿着十八大以来形成的既定方略和既成经验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将继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将继续推进改革,破解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各项难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重大信号。同时结合巡视发现高校廉洁风险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醒大家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要时刻保持警惕,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