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作者:秦文臻        日期:2018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数:  

314日上午,中央纪委委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局级纪检员杨火林一行四人来校,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开展调研,与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部分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调研,对部分党政部门进行了调研检查,与我校纪检干部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吴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取得的卓著成效,以及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广大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工作的信心。

吴部长强调,全体纪检干部要清醒的认识到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隐蔽性,高校在选人用人、后勤基建、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仍然十分严重,多种问题相互交织,风险点多,全体纪检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把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吴部长强调,纪检工作就是政治工作,是排在首位的工作,是其他工作的重要保证。高校是教育的重要领域,关系到百姓的福祉、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这对我们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高校纪检干部要看到自身工作的价值,正确面对误解和非议,绝不能轻视所从事的纪检工作。

吴部长强调,纪检干部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持续不断的加强学习和不断在实践中的总结和提炼,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