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综合办        日期:2018年05月04日 00:00   点击数: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王顺洪同志对校内各单位的总要求,201852日下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会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隆重举行,全校92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和培训。

本次工作会与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为大家作了题为“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不负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理论与实践探索”的专题报告。张学龙同志作了精心准备,从理论普及,到业务介绍,到工作感悟,到提出要求,历时3小时33分钟,由浅入深,深入浅出地给纪检监察干部们作了一场全面的、高含金量的培训。

全场培训由对二级纪委书记的两个提问引入:“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后,所在单位党委已经认真研究、布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请举手”;“作为二级纪委书记,在纪检工作中花精力超过三分之一的请举手”。大家在对工作的思考和对自己的反思中开始了学习。

张书记的报告主要包含了五个方面内容。第一,关于反腐败的若干基本认知问题;第二,纪检机构履行监督责任的基本遵循;第三,学思践悟,全面提升纪检业务素养;第四,忠诚担当,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第五,基层纪检机构执纪审查策略及运用。

  其中,张书记分别用“1”“2”“3”“4”“5”概括总结了中央对纪检机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1”是履行一个责任,提醒大家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一定要找准自己的职责定位;“2”是实行“两个为主”,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3”是大力实施“三转”,聚焦中心任务;“4”是践行“四种形态”,创新监督执纪方式;“5”是按照五类标准处置问题线索,夯实纪律审查工作基础。另外,张学龙同志还用“3+5+3”即三个目标、五个抓手、三个要求概括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蓝图。



张学龙同志旁征博引,用扎实的理论知识、深刻的自我感悟和对纪检监察工作事业的情怀感动着现场的受训纪检干部。三个多小时的集中培训说长不长,任重道远。最后张学龙同志要求各单位、各纪检监察干部要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进一步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学习永无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