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综合科        日期:2017年01月10日 00:00   点击数: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顺利召开  

  

2017年16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710会议室召开,陈志坚、葛永明、靳能法、吴晓雄、冯军焕、杨宁、郑江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坚主持会议。监察处副处长李立、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瑜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纪委副书记葛永明同志代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汇报了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与会纪委委员认真研究审议,针对结构和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坚同志强调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主动加强办公用品采购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监管工作的再监督督促业务部门落实业务监管的主体责任,防止违纪问题的发生。今年,学校纪委选派葛永明、张瑜两位同志到教育部、中央纪委参加巡视、专项检查等工作,目的就是希望通过“裁判员”身份直接、深入掌握相关工作要求,为做好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履行好“运动员”角色做好充分准备,希望抽调同志能及时将在上级部门工作所学习的宝贵经验,落实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要重视做好问题线索查核工作,确保统计数字准确无误,确保件件有着落、有回音坚持做好监察建议书等书面通知书的送达,确保监督留痕资料存底、有据可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要注重问题抓早抓小,对于屡教不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问责,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通过加强责任追究,倒逼“两个责任”的更好落实;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教育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学校年度工作要点有关精神下达后,再及时按照相关要求完善2017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为了贯彻落实好纪委监督执纪“两为主,今年探索实行学校二级纪委向学校纪委汇报工作制度。纪委副书记、峨眉校区纪委书记靳能法同志代表峨眉校区纪委汇报了2016年工作总结,与会纪委委员通过审议,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陈志坚同志强调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加强延伸管理,加强对二级纪委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加强两校区的联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沟通机制峨眉校区认真总结公务接待专项检查取得的良好经验,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监督执纪工作

 

(会议审议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志坚同志对纪检监察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峨眉校区纪委书记靳能法同志代表汇报峨眉校区纪委汇报2016年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