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检监察支部、研究生院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秦文臻        日期:2017年05月22日 00:00   点击数:  
 

近日,用生命书写“工匠精神”的交大人——王张亚校友的事迹在社会上掀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热潮,也感动着每一位交大人。为了近距离了解这位杰出校友,518日下午,纪检监察党支部和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参观地铁在建项目工作、安全监控中心、运营控制中心,聆听杰出校友王张亚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并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相关部门座谈交流。

本次活动第一站,来自交大的党员同志们在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教授级高工张延校友的陪同下来到成都地铁5号线大源站建设工地,深入在建隧道内部,与地铁建设“神器”盾构机亲密接触。张延校友顶着烈日给来自母校的师生详细的介绍了成都地铁发展历程、在建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总部大楼,在安全监控中心现场观摩了目前最先进的地铁建设安全风险监控系统(CSMS)的实时运行。在成都地铁OCC控制中心,现场了解了号称“地铁大脑”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调度指挥中枢的运转情况。在参观现场,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世纪城控制中心刘江林主任为大家做了细致讲解,对各位党员提出的感兴趣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解答。在集团公司党群工作中心,了解学习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在党建工作的创新方式和特色亮点,“五亮五比”党员亮牌评星活动,党建纪检“共建联控”活动,集团机关与基层单位常态化开展“结对子”活动等等党建创新活动模式得到了交大党员同志的高度评价。

 

在座谈环节,成都轨道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部部长周鑫,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杨雪,集团建设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延,集团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徐安雄,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副部长向娅莉,集团公司团委书记郭承迪,集团建设公司项目中心工程部副部长杨建军,集团运营公司世纪城控制中心主任刘江林等出席与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纪检监察支部和研究生院支部的30余名党员同志展开交流。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王张亚校友先进事迹报告,由王张亚生前所在党支部书记深情回顾了他从入职、到工作期间到患病治疗直至去世,在地铁建设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辛勤工作了整十年,为成都地铁二号线西延线、五号线的顺利完工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将在交大习得的“严谨治学,严格要求”的“双严”精神和“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带入工作和生活之中,为成都地铁建设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也用生命书写了一个交大人的“工匠精神”。王张亚在入党志愿书里写了这样一段话:“党为国家和人民所做的一切激励着我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奋斗。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努力做到表率作用。”他是这样写的,更是这样做的,他的先进事迹深深的感动来自母校的校友们,与会同志纷纷红了眼眶,都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学校纪委副书记葛永明,监察处处长、纪检监察党支部书记吴晓雄,研究生院院长助理、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胡伟等党员同志纷纷发言讲述自身的震撼和感动。         

 

最后,双方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活动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在人才输送、共建项目、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运营事业源源不断的培养和输送优秀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