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党支部传达学习学校思政工作会精神和教育部关于《问责条例》实施办法

来源:   作者:纪委办综合科        日期:2017年06月13日 00:00   点击数:  

6月1日,纪检党支部在犀浦综合楼71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王顺洪同志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通报了参加教育部巡视工作的有关情况和教育部对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

吴晓雄同志传达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王顺洪同志讲话精神,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严格要求学习领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形势下学校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监督执纪工作,对标一流,实现校风校貌、师德师风等全面加强和改善;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为人才培养和学校事业发展提供风清气正环境。

 会上,吴晓雄同志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学习了刚刚颁发的《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贯彻落实< 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就问责的要求、方式、内容和重点进行了讲解,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葛永明同志通报了参加教育部巡视工作的有关工作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副书记沈晓明、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谈到此次巡视工作的感受,总结了巡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点,强调要深刻领会“政治巡视”内涵和要求,以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查找问题,压实责任,确保督导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