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四川省高校纪检监察第四协作组2012年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纪委        日期:2012年10月22日 00:00   点击数:  

10月19日下午,四川省高校纪检监察第四协作组2012年研讨会在我校峨眉校区科技交流中心会议厅召开,就《四川省高等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四川省教育纪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曾全,包括我校在内的四川省高校纪检监察第四协作组13个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代表出席会议。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洪主持第一次会议。他首先致欢迎词,对曾全处长及兄弟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校史校情后,王顺洪副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行了认真筹备,也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向各兄弟高校学习好的经验、做法。

四川省教育纪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审计处处长曾全代表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讲话。他向学校积极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向第四协作组成员单位的认真工作,特别是草拟《四川省高等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监督办法》这项十分有意义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强反腐倡廉工作要从根上抓,也就是从制度上大力开展建设,目前相关制度还不完善,第四协作组负责的《四川省高等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监督办法》草拟工作就是一项极具针对性、很有意义的工作。本次会议将就《四川省高等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他希望与会人员认真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他也提出,各高校必须积极就科研经费使用情况尽快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监督科研经费规范使用,这将是近几年的一个重要的工作方面。他说,希望各高校能以自身的人才优势,为全省的反腐倡廉工作做出智力贡献。

第四协作组秘书长、我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滨介绍了第四协作组组建以来的工作思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会议筹备情况。

在会议合影留念后,第四协作组研讨会召开了第二次会议,由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鸣主持。

内江师范学院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朱俐介绍了起草《四川省高等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的相关情况。该办法分为六章,包括:总则、监督的机制、监督的内容、监督的办法、违纪处理、附则。朱俐处长就六章内容一一进行了解说。各参会代表结合各自学校的工作实际对该办法进行了研讨,提出了修改建议。

随后,第四协作组秘书长、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纪委副书记李明明就第四协作组本年度开展的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据悉,下半年还将开展两个专项检查。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鸣在总结中提到,此次会议开得很好,许多有益的建议、好的做法在会上得到了交流。他表示,参会代表对《四川省高等学校基建(修缮)工程监督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还将继续交由内江师范学院整理修改,再由上级单位给出指导意见,希望各高校继续支持该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