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2年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

来源:   作者:纪委        日期:2012年11月16日 00:00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反腐倡廉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顺利开展,2012119日下午,由学校纪委、监察处、机关党委在学校工会俱乐部二楼组织开展了2012年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会,学校机关各单位、学校后勤集团、科技产业集团等29个单位18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席景山主持。

首先,机关党委席景山书记向各位与会人员强调了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反腐倡廉教育目的是使我们各级干部加强警惕意识、自律意识,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廉洁从政。随后席书记结合十八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最新精神及学校党委近期关于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机关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其次,纪委监察处副处长李立代表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我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通报。她介绍到学校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思路开展,在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推动下,制定了《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确定了试点工作范围和工作步骤。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和第二阶段廉政风险排查的工作;初步完成第三阶段制定防控措施阶段的工作,17个试点单位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都已经制定完毕并提交到了领导小组办公室。目前,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在认真审核和梳理各试点单位提交材料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根据教育部纪检组王立英组长今年6月在全国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要求,结合学校本学期第二次党政例会的具体要求,召开了各试点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布置会,要求各试点单位进一步自查自纠、查缺补漏,按照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工作要求和业务操作标准,进一步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形成有针对性的、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控措施中还应包括内控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的建设。下一步,学校将对各试点单位的廉政风险风险防控效果进行检查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不断完善操作规程,形成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真正发挥从源头预防腐败的功能。

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通过多角度的采访和案情脉络的清晰展示,揭示了教育片中主角的蜕变的轨迹,发人深省,令人震撼。观看结束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鉴,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法律的框架内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