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浙江大学纪委来我校进行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

来源:   作者:纪委        日期:2012年12月11日 00:00   点击数:  

12月11日,浙江大学纪委副书记张子法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研讨。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张炜,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滨等在学术交流中心接待来宾并座谈。

张炜副书记首先对浙江大学纪委干部来我校交流研讨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的基本情况,然后从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以及信访案件查处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刘滨副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监察方面的工作情况。

张子法代表浙江大学纪委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我校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和执法监察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启示较大,有借鉴意义。此外,双方还就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难点、方式方法等进行了探讨。

大家还各自介绍了在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兼职情况管理方面的经验,以及在科研经费、招投标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并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交流,创新管理手段。

近两年,我校纪委坚持走出去和迎进来的工作方式,加强了与教育部各兄弟院校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的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有效地拓宽了我校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视野,增强了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提高了纪检监察的工作水平。

座谈后,浙江大学纪委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