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迈入制定防控措施阶段

来源:   作者:纪委        日期:2012年06月08日 00:00   点击数:  

65日下午,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利亚及校长陈春阳,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王顺洪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王顺洪副书记主持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滨首先汇报了我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为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按照贺国强书记把好七个重点关口的要求,我校已确定了在党委组织部、战略发展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体育工作部、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处、资产管理处、校园管理处、图书馆、后勤集团和科技产业集团等17个试点单位实施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目前,17个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依据《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开展第二阶段工作,梳理了职权,把工作职责落实到了具体岗位和每个工作人员;查找岗位风险及单位风险,填写了《西南交通大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岗位风险查找表》及《西南交通大学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单位风险查找表》,开展了风险等级自评。

顾利亚书记表示,各单位前一阶段的工作比较细致。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她表示,严一点比松一点好,可以促进试点单位意识到位、制度到位、工作到位,从源头上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工作。陈春阳校长对此表示赞同,并提出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细化,必须要完善体系、完整机制,并建议在今后可将部分学院也纳入到试点工作中来,不断摸索,为今后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打好基础。

会议按照学校党委《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管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即西交党【201215号文件要求,对17个试点单位的单位风险等级进行了仔细审定,并全部确定为高;对597个岗位风险等级进行审定,其中,204个岗位确定为高风险,203个岗位确定为中风险;提出增加12个院系进行试点的工作要求。

最后,王顺洪副书记总结会议时提出,希望各试点单位根据单位风险等级及岗位风险等级,积极开展第三阶段——制定防控措施阶段的工作,同时,纪委、监察处要做好相关监督、评估、检查工作,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以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