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纪检组考评组来我校检查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纪委        日期:2009年09月21日 00:00   点击数:  

917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情况考核汇报会在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纪检组第十考评组听取了我校反腐倡廉建设情况的汇报。

教育部纪检组第十考评组的成员由组长、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民,副组长、浙江大学纪委副书记郑爱平,成员、长安大学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薛庆文等3人组成。我校党委书记顾利亚,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顺洪,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处、审计处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考核汇报会。

顾利亚书记代表学校欢迎考评组的到来。在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后,顾利亚书记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全力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她希望,此次考评组的到来能帮助学校找出存在的不足,学校会积极配合考评组工作,认真听取考评组意见,将反腐倡廉工作做得更好。

刘晓民组长简要介绍了考评任务、考评内容、考评方法等,他表示,考评组会客观、真实、认真负责,本着相互学习借鉴的态度进行考核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顺洪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构建反腐倡廉责任体系;完善制度,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和监督;突出思想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坚持惩防并举,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以及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5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情况。 

在听取汇报和现场询问后,考评组肯定了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认为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校反腐倡廉工作全面到位。随后,考评组与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就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方面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考评组在校期间还将通过资料查阅、走访等形式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情况进行全面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