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展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纪委        日期:2010年04月26日 00:00   点击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四川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将于2010年5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努力拓展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落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作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二、活动内容
   1、邀请有关上级单位领导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2、下发教育系统《职务犯罪案例辩析》,供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学习;
   3、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贯彻学校党委下发的《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实施意见》、《西南交通大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责任分工细则》、《关于落实中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责任的意见》、《西南交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西南交通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有关文件,把握好精神实质和要求;(以上文件可在校纪委网站上下载)
   4、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学先进典型,做廉洁表率,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吸取教训,以案明纪;(校纪委备有相关案例光盘,可供各单位学习时借用)
   5、纪委将组织编写两期《纪检监察信息》,下发到各单位;
   6、党政“一把手”给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讲一堂廉政党课;
   7、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开展讨论和交流;
   8、纪委组织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和《党风廉政承诺书》。
   三、活动要求
   1、要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
   2、要充分利用校报、网站、广播、电视等舆论工具,搞好宣传发动,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收到实效。
   3、在开展活动期间,要注意总结宣传成功经验和做法,各单位至少要上报1篇有关工作信息。(信息报送邮箱地址:jwdfs@swjtu,edu.cn)
   4、要结合实际,确定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亮点”工作项目,并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力求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形成经验。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0一0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