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教育部直属共建高校纪委第三片组2010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纪委        日期:2010年05月18日 00:00   点击数:  
  5月12日上午,教育部直属共建高校纪委第三片组2010年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四川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我校党委书记顾利亚出席研讨会,来自南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2所院校的纪委、监察处领导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我校党委书记顾利亚在研讨会上致辞,顾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在五个方面加强工作力度,初步形成了反腐倡廉建设长效机制的具体做法。顾书记希望通过与各高校深层次、全方位的研讨和交流,更多地学习各兄弟院校先进的工作经验,促进我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四川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狄志军发言祝贺研讨会的召开,强调了此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表示此次研讨会给四川省高校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教育部直属共建高校纪委第三片组组长、南开大学纪委书记张式琪在发言中指出,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建设,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进一步推动高校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同时这也是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次研讨会就直属高校纪检监察第三组承担专题调研课题-《以廉政风险防范机制为重点的高校反腐预防制度研究》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交流了各高校反腐倡廉工作进展情况。

我校纪委副书记、审计处处长张炜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高等学校基建领域腐败问题及源头治腐机制探究》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