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纪监支部        日期:2018年09月26日 11:28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14:30,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成员在综合楼6101召开学习会,第二次持续深入地专题学习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监察处处长吴晓雄同志主持。

吴晓雄同志首先回顾了开学以来纪监支部开展的对学校党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集体学习和自学的情况,向全体支部党员强调了“持续学、反复学”的重要性。

接下来与会党员一一进行了发言,围绕“两个主要矛盾”、“五个坚持”、“有效供给不足”等关键字,结合自身纪检监察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交流发言,与会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委当前对学校形势的判断,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的要求。对报告中“复兴交大,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一流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带动学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坚持特色办学,围绕“双一流”全面做强大交通,全面提升对“硬支撑”和“软支撑”的供给”;“坚持改革强校,共享发展,实干兴校”等论述,通过把报告相关论述和自身的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深入的学习、讨论。

支部成员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在会上介绍了报告的起草、修改、讨论过程,号召支部成员认真学习王书记和学校党委班子在报告打磨修改讨论过程中“实”的态度、“实”的作风。同时要求全体成员要“真学、学真”。“真学”是要把报告的精髓熟记于心,真懂真信,深刻理解“两个矛盾”的内涵,“五个坚持”的要义。与此同时要“学真”,学而能知,知而能用,要把报告精神和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的方方面面相结合,真正将其作为我们学习工作的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委会议精神,用纪检监察干部的匠心做好监督执纪工作,为保障学校政治安全、政治清明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