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支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的巡视工作》专题学习

来源:纪监支部   作者:        日期:2018年06月29日 10:02   点击数:  


2018年6月29日,纪监支部在综合楼610会议室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的巡视工作》专题学习,由周海林同志主讲,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机关党委邬洪涛老师对本次支部学习进行了督导。

周海林同志曾多次受教育部驻部纪检组委派参与高校系统巡视工作,对巡视工作的相关情况非常熟悉。他重点从巡视工作整体背景情况、巡视工作重点、巡视工作基本流程、巡视工作观察点、迎接巡视工作准备五方面对巡视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对于支部成员较为关心的巡视工作观察点、迎接巡视工作准备两个部分进行了重点介绍,指出巡视工作的观察点主要就是“六围绕一加强”,即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每一个部分下再细分为要点和具体观测点,从党建、纪检、干部、财务等各个方面,全面对一所高校开展深入的巡视工作。

与会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对巡视工作学习的心得体会,同时针对巡视工作重点、巡视工作准备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巡视是一项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纪检部门作为上级巡视工作中的主要配合单位之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从各个方面做好迎接巡视准备,并为学校党委下一步开展好校内巡察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