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纪监支部        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4:39   点击数:  

2018年5月17日,纪监支部在综合楼610会议室习近平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吴晓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葛永明同志制作了精美的PPT,并将讲话精神进行了总结提炼。葛永明同志指出,学习把握好习近平“5.2”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明确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个根本任务、两个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四点希望”的深刻内涵。一是明确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二是明确高校工作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三是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广大青年要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既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人。

  与会同志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工作实践,对高校立德树人、师德师风进行了重点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下一步,要从我们的纪监工作出发,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真正让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