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纪检监察党支部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秦文臻        日期:2017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部署和安排,纪检监察党支部及时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计划,并于1031日组织专题学习,由校纪委副书记葛永明同志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专题学习辅导。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吴晓雄同志主持。

吴晓雄同志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及学校党委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相关精神和要求。随后葛永明同志以《新征程——十九大报告再学习》为题,对支部党员进行了专题辅导。葛永明同志从大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要主题、历史定位、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两个重大判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和发展阶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发展,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内容,葛永明同志重点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最后葛永明同志对纪委办、监察处以及党支部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求要学深悟透,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求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查找差距,补足短板,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求强化使命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扎实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专题辅导报告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支部书记吴晓雄同志谈到,党的十九大胜的利召开,开启了一个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振奋和激励。他要求支部要进一步细化和创新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的具体方案,每一位党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主动做好学习,班子成员尤其要带头抓好学习并进行专题学习讲解。李立同志认为葛永明同志的辅导报告内容详实、素材丰富、准备充分、重点突出,特别是融入了自身对于学习的思考和感悟,同时制作精美,起到了很好的学习辅导效果。

接下来,纪检监察支部将通过各种形式持续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