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纪委书记工作会

来源: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16:06   点击数:  

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一次纪委书记工作会

1024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一次纪委书记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全体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和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葛永明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校党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校纪委第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真学、学真、见行动”的要求,集中解读了纪委近期印发的系列文件,深入研讨了学校二级纪委如何履行好监督责任等问题,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及近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会上,电气学院纪委书记陈勇同志、数学学院纪委书记杨育鸿同志、物理学院纪委书记唐眉江同志、远程党总支纪检委员郑波同志作了会议交流发言。他们立足学院纪检工作的实践,介绍了特色做法,分享了体会和经验,畅谈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打算。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校院两级纪委和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2018年以来共同努力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围绕“二级纪委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学校二级纪委是政治部队,也是纪律部队,要在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下功夫、做文章;要紧紧围绕党章规定的“三项主要任务”、“六项经常性工作” 的要求和《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委关于全面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提出的七个方面的清单任务去谋划、推动工作,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挑战、乐于奉献、重于行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围绕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改进方法,加强联动,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程和复兴交大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