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支部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来源:   作者:纪监支部        日期:2018年11月08日 08:25   点击数:  


2018111日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0会议室,纪监党支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议由吴晓雄同志主持,李琦同志主讲。李琦同志主要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和贯彻落实计划,具体为:1.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习近平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2.一个基本战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必须优先发展;3.一个历史实事:教育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要坚定教育自信;4.一个总体要求: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5.一个首要问题: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6.一项重点任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7.一个硬任务: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顽疾;8.一个根本保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9.抓落实,为交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学上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的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在本次学习会议上,张学龙同志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支部成员一定学深悟透,深刻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十九大精神、学校十四届党委11次全会精神,从部门职能出发,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本单位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