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为纪监巡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01日 12:51   点击数:  

2019228日下午14:10,纪监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以《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讲授了精彩生动的党课。本次支部党员大会由纪监巡察党支部书记吴晓雄同志主持。

张学龙同志从形势与要求、目标与思路和任务与举措三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不断呈现新的变化和特点,面对新形势,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讲话中做出了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重大判断和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断,在对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的同时,也提供了逻辑支点和方法论基础。张学龙同志认真讲解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纪检监察机关2019年度工作做出了的重要部署,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布置的2019年度8项重点工作和四川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剖析和阐述。

张学龙同志结合学校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实际和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总结了2018年度积极协助学校党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的“353”工作思路,指出了2019年度学校纪委今后一段时间长期坚持的“3X3”总体工作思路和格局,强调了纪检监察巡察了2019年度主抓的七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抓组织协调、抓党委巡察、抓监督检查、抓问责追责、抓执纪审查、抓纪律教育和抓队伍建设。

张学龙同志进一步指出,面对复杂繁重的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全体党员同志要努力做到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重于行动,常规工作要精益求精的做,高难度工作要高高兴兴的做,复杂工作要清清楚楚的做、重要工作要竭尽所能的做。

党课在全体党员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吴晓雄同志做总结发言,他认为张学龙同志的党课内涵丰富,让全体党员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思考,为2019年度学校的纪监巡察工作指出了方向,为全体党员同志鼓足了动力。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通报了本部门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会议还布置了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