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纪委书记工作会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4:43   点击数:  

36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工作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纪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监察处)主要负责人,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吴晓雄同志主持。

张学龙同志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2019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十一届四川省纪委三次全会重要工作部署进行了指导。张学龙同志强调,校院两级纪委(纪工委)、学校纪监巡察部门以及全校专兼职纪监巡察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变化和特点,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形势的重大判断、关于党自我革命的重大论断和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所作的战略部署,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新时代学校纪监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张学龙同志用干的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总结了学校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和强调了2019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2019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按照学校纪委年初拟定的“3X3”总体工作思路,狠抓组织协调、党委巡察、监督检查、问责追责、执纪审查、纪律教育和队伍建设七方面工作,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全力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张学龙同志高度肯定了校院两级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2018年的工作表现,勉励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有担当的勇气、有担当的本领、有担当的底气”三个“有”,做到“勤于思考、止于至善、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重于行动”五个“于”,做到“常规的工作精益求精的做、困难的工作高高兴兴的做、复杂的工作清清楚楚的做、重要的工作竭尽所能的做”四个“做”,在实际工作的不断锤炼中,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和境界的升华。

会上,学校纪委李琦副书记开展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警示教育,讲解了教育系统和校内发生的典型警示案例,布置了全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自查自纠工作。李立副书记通报了西南交通大学科学研究基金(廉政与治理专项)申报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