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08:56   点击数:  

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召开2019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7日下午,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十一届四川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部署安排2019年主要工作。校党委书记王顺洪部署了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主持会议。

王顺洪首先以《强基固本  引领发展  全面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政治环境》为题,回顾了我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主要任务。

王顺洪指出,2018年我们把握方向抓大事、管好大局谋发展、整章建制固根本、压实责任抓落实,以优良的党风引领优良的校风,校园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为我们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奠定了新基础。但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科学谋划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必须要观大势、谋大局,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继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顺洪强调,学校2019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增强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于核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坚定不移抓好巡视整改。各单位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固化整改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措施,以整改倒逼改革,以整改促进发展。做好巡视巡察对接,启动专项督查。三是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全校上下要端正学习态度、狠抓有效组织、抓好督查检查。四是要抓好班子带强队伍。要抓校班子建设,抓二级单位班子建设,抓干部队伍建设,坚决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五是抓好基层打牢基础。要加强二级党组织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六是要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给基层减负,持续增强服务意识。七是要加强巡察创出品牌。要突出政治巡察,提高思想站位,打造巡察品牌。八是要全力支持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要实现监督“全覆盖”,做到问责“不手软”,坚持反腐“零容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顺洪强调,全校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引航护航,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张学龙代表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坚持稳中求进 勇于自我革命着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纪委工作报告。张学龙指出,2019年学校纪委工作有七个重要目标:狠抓组织协调,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调、形成合力;狠抓党委巡察,完善巡视巡察一体化工作格局;狠抓监督检查,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狠抓问责追责,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亮剑;狠抓执纪审查,着力提升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狠抓纪律教育,力求入心、入脑;狠抓队伍建设,夯实组织保障。

        最后,徐飞对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学校各单位务必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主动担当,压实责任,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要主动对标,立知立改,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责任链条倒逼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三是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工作的分解,挂号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见效。


会上,学校党委启动了第二轮巡察(督查)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旭东宣读《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进行第二轮巡察(督查)的党组织和巡察组(督查组)授权任职的决定》,王顺洪为党委巡察第二轮巡察组(督查组)干部代表颁发证书。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