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巡察干部集体学习教育部党组巡视巡察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4月28日 09:35   点击数:  

2019424日上午,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69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学龙同志应邀出席并为全体巡察干部做了学习辅导。本次学习会由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立同志主持。

张学龙同志主要对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暨2019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导学。他从“做什么”和“怎么做”两个方面,旁征博引的讲解了作为巡察干部必须掌握的“应知应会”要点,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巡察的“五个紧扣、五个推进”“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四个聚焦”的核心要义和教育巡视巡察的“三个重点”的内涵要求,以及把握巡视巡察工作规律应该坚持的“四个统一”原则。张学龙同志强调,全体巡察干部在开展实际巡察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维护”导航、“四个意识”筑魂、“四个自信”强基,坚守政治监督定位,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相关新精神新要求,突出“三个重点”,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巡察发现问题的各个环节,在严格依规依纪依法的前提下创新性开展巡察工作,正确处理真问题和假问题、好学生和“差学生”、担当被担当的关系,力求做到由表及里看本质、由点及面看整体、由下及上看班子、由小及大看宏观、由今及后找隐患,切实巡出真问题、巡出好问题、巡出实实在在的效果。

张学龙同志的学习辅导在全体巡察干部的热烈掌声中结束。李立同志做总结发言,她表示张学龙同志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角度对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做了生动、精彩、透彻、“解渴”的解读,各组要在会后认真组织开展组内专题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各组要将“三个重点”立即纳入正在开展的集中巡察范围并强化监督检查,勇攀巡察工作高峰,力争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学校党委第一轮、第二轮巡察干部和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