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东北林业大学纪委来校调研交流巡察工作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4:24   点击数:  

2019614日上午,东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白雪峰和党委巡察办副主任王爱民一行到校调研交流巡察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李立,监察处副处长、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杨育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迟艳艳和巡察办其他同志出席了交流会,四川大学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李玉峰受邀参加了交流。交流会在综合楼656会议室进行,由张学龙书记主持。

张学龙书记对王玉琦书记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办学特点、学科优势,介绍了学校纪监巡察工作“3X3”总体工作思路和格局,包括2019年狠抓的组织协调、党委巡察、监督检查、问责追责、执纪审查、纪律教育和队伍建设七方面工作,强调要坚持在思想政治引领、实事求是和依纪依规依法三个方面下功夫,高质量推进纪监巡察工作。

李立副书记介绍了学校党委巡察办公室的设置情况,从巡察工作开展、主要探索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交大巡察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总结分享了巡察工作经验和对今后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思考。

李玉峰副主任结合四川大学巡察工作开展实际,介绍了巡察工作的有效做法和主要经验,认为要重视发挥巡察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和对巡察干部培养的熔炉作用,要在更高的站位上认识巡察、深化巡察,跳出巡察看巡察、跳出学校看巡察、跳出教育系统看巡察。

张书记在总结时特别指出,高校党委巡察工作要强化政治监督定位,处理好好学生坏学生的关系、真问题与假问题的关系、担当与被担当的关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通过着力解决学校党委与基层党组织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制约基层单位发展的关键性“瓶颈”问题和历史积存疑难问题,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切实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

王玉琦书记对学校为此次交流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巡察工作的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巡察工作进行了热烈深入交流探讨,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交流学习,努力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