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08日 17:51   点击数:  

75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以“不忘初心履责担当、牢记使命护航交大”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守初心的核心内涵,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校院两级纪委(纪工委)、学校纪监巡察部门以及全校专兼职纪监巡察干部,要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和五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查摆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围绕“3X3”工作思路和格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纪监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格加强对全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坚持落深落实落细,坚持从严从紧从实,对学习贯彻敷衍、走过场的要严肃处理,对组织落实不力、走形式的要严肃问责,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和实效,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为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而矢志奋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通报了督查督办统筹联动工作、党委巡察第一轮“后半篇”和第二轮“前半篇”工作推进情况,研究审定了有关问题线索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