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明戒尺,敲警钟——校纪委深入后基处党委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来源: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08:41   点击数:  

为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狠抓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蝇贪”,切实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纪委围绕《戒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部直属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全校二级单位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2019911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李琦同志为落实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委制度到后基处讲党课、列席党政联席会议。后基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科室负责人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

李琦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校纪委的相关情况,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校纪委的监督执纪工作体系和工作职责。随后,介绍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十八大以来的案件受理情况趋势变化,着重强调教育部在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正在形成并巩固发展,但与此同时大家仍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接着,李琦通过现实案例讲解剖析,为大家深刻阐述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六大纪律和党中央八项规定的内涵要义,并指出涉案的每位同志都曾是工作岗位的中流砥柱和骨干,都曾坚持信仰不断奋斗,但却因为忽视纪律,放松警惕而走向错误的深渊,不仅毁了自己,更造成恶劣影响。最后,李琦再次重申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强调高校是纯净高尚的立德树人场所,绝不允许被任何污渍腐化玷污,全校师生都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警醒自己,警钟长鸣,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