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校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纪监巡党支部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19日 12:53   点击数:  


纪监巡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95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纪监巡党支部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3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同志以“不忘初心履责担当,牢记使命护航交大”为主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张学龙同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加强领导三个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活动总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解决纪监巡察工作中的实质问题,防止学做“两张皮”。全体党员要在主题教育中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他要求全体纪检巡察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沉下心学,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懂弄通,争做主题教育的排头兵;要学以致用,学有实效,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的精神力量,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工作本领,围绕“3X3”工作思路和格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有信念、有品行,会思考,能攻坚”的纪检巡察干部。

主题党日的第二阶段中,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李立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因公殉职的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支部党员无不为黄文秀的英年早逝而扼腕,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奋进。